雪野苍介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短暂地爱你》


我短暂地爱过你

十七岁、十八岁,或更早以前

一个清美如月光一样的姑娘

我短暂地爱着

关于爱一枝兰草的细叶、番红花的颜色

于是想到中原中也写到的

埋葬野犬的地处,涌现出番红花色的春夜

在埋葬之前它便已死去吗?我是说

我是说,从前和如今都在疾驰的野犬

放胆去狩猎它长夜的猎物

这是一种莽莽而饱具腥气的爱

却被细腻的嗅闻变成诗人

和他枯萎的兰草的叶


我爱你什么呢?我爱你

肩或肩上的月光

唇或唇上的朱涂

腰或腰上的香草

眼或眼底的清泪

一如我短暂地爱着关关雎鸠的诗句

爱一个人的部分和脑的意象

在故纸堆里惭愧地抱病

迟迟不能开口或提笔

写一两句


爱你十万遍。女孩子

站在蔚蓝的山岗上

绿色的云遮挡她的俊美

奔向一个孤独的代言词,再吻一次

池塘深处的月亮

而你是这样跌下来

击碎我的镜子吗?

告别是这样透出锯齿状的端倪

蕨类植物被碾碎时的草木的浊气

挥别你……

挥别你!


但你带不走我的热恋。

带不走的构成我,我给你怎样的印象

本就不是、也不能成为我的本真

可我终身都要热忱地爱着,爱我终身

泛滥的爱情

因为我是像爱你一样

短暂地爱着自己



 

评论(2)
热度(70)

© 雪野苍介 | Powered by LOFTER